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活动  中心成果  中心课题  学术资源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源>>正文
热门文章 Top10
学术资源
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一览表
40个全球免费开放的电子图书馆
学术资源整理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

学术资源整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12:31:08   浏览量:[]

数字学术资源类(21项)

http://168.160.16.186/sci/statistics.aspx(长按可复制)

1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配合建设,2016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主要开设有资讯、资源、专题、服务四个栏目,资源包括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外文图书、古籍四类,收录哲学社会科学相关领域文献共计10,000,000余条,提供有线阅读、全文下载等服务;还收录有国内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政府机构、高等院校、学术机构以及数据库的链接便于广大读者查阅、使用。

http://www.ncpssd.org(长按可复制)

基金项目类(11项)

1.国家科技计划申报中心

国家科技计划申报中心、国家科技经费预算申报管理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以下统称“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是跨多部门、多地区运行的综合性信息服务系统和信息技术应用体系。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一方面与各部门、各地区相关科技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衔接,保证各类科技管理业务的相互衔接和业务协同,实现业务信息、科研项目数据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承载各类跨部门宏观决策、综合管理和各类专项业务中的统筹管理功能,保障跨部门、跨地区的综合管理业务,形成统一的科技数据资源目录,实现宏观科技管理、计划专项布局、专项组织实施、资金管理、评估评价、成果转化等环节的统一规范管理。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运行于互联网,利用信息化技术简化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服务层级,优化服务业务流程,向社会公众、科研人员提供统一的科技信息发布公示、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信息查询、科技项目申报、科技项目过程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数据查询、科技报告、科技计划业务交互服务等功能。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由科学技术部信息中心建设运行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http://program.most.gov.cn/(长按可复制)

http://finance.most.gov.cn/(长按可复制)

http://www.most.gov.cn/(长按可复制)

2.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涵盖信息公告、工作管理、成果推介、人物介绍、数据库查询等板块,共设40多个大栏目,140多个分栏目,着重突出工作信息权威性、学术动态新闻性、规划管理实用性、社科研究服务性等功能,并重点突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发布和数据库建设两大内容。

http://www.npopss-cn.gov.cn/(长按可复制)

【常用社科查询库】

http://www.npopss-cn.gov.cn/GB/221241/221242/index.html(长按可复制)

http://www.npopss-cn.gov.cn/GB/221241/221243/index.html(长按可复制)

http://www.npopss-cn.gov.cn/GB/221241/221244/index.html(长按可复制)

http://www.npopss-cn.gov.cn/GB/221241/221245/index.html(长按可复制)

http://www.npopss-cn.gov.cn/GB/221241/221246/index.html(长按可复制)

3.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网(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经国务院批准于1982年成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级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专业机构。其宗旨是通过对外科技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各国和地区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进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http://www.cstec.org.cn/zh/Index.aspx(长按可复制)

知识产权、标准专利类(3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是国务院主管专利工作和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宜的直属机构。

国家知识产权局(State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原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局(简称中国专利局)。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国专利局更名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成为国务院的直属机构,主管专利工作和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属事业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专利申请的受理、审查、复审、授权以及对无效宣告请求的审查业务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承担。

http://www.sipo.gov.cn/(长按可复制)

2.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服务网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服务网(简称标委会服务网)是经过国家工业信息化部备案的提供专业信息服务的网站,是通过整合国内外标准资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全国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包括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组和标准制定工作组)提供信息咨询、资源整合、宣传推广等服务的公益性标准化信息服务机构。标委会服务网针对目前各专业标委会的具体情况,为各专业标委会构筑、拥有一个便于管理、节约成本、展示形象、技术培训、信息发布的相对独立而又广泛交流的网络平台。不仅有利于委员之间的交流,而且有利于宣传推广,同时是政府、标委会、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标委会服务网的宗旨是协调标委会关系,传达标委会声音,展示标委会形象,推动标委会发展。标委会服务网的定位是宣传贯彻我国标准化政策,助推我国标准化发展,为各标委会提供便捷的服务,带来更大的工作成效。

3.Open Standards 开放标准网

提供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和 IEC (国际电工委员会) 的JTC1(联合技术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技术相关标准(ISO/IEC JTC 1)全文,内容涉及编码字符集、编程语言、操作系统、用户界面等。英语界面。

http://www.open-std.org/(长按可复制)

会议文献、报告类(3项)

1.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广大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信息服务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分阶段实施学术会议网上预报及在线服务、学术会议交互式直播/多路广播和会议资料点播三大功能。为用户提供学术会议信息预报、会议分类搜索、会议在线报名、会议论文征集、会议资料发布、会议视频点播、会议同步直播等服务。 涵盖如下领域: 数学力学,物理天文,化学,地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农林牧渔,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与中药学,化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材料学,自动化与仪器仪表,机械,电气工程,能源与资源工程,土木、水利与建筑,环境科学与工程,经济与管理科学,人文社科类等。

http://www.meeting.edu.cn(长按可复制)

2.Electronic Publishing 电子出版会议

提供电子出版会议1997以来的会议论文全文。英语界面。

http://elpub.scix.net/cgi-bin/works/Home(长按可复制)

3.The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CRS) Reports 国会研究服务中心报告数据库

提供2000余篇环境领域的报告及相关专业资源,涵盖环境因素、生物因素、经济与贸易、能源、政策、立法、污染、废物管理、风险与改革、科技等多方面;英语界面。

http://www.ncseonline.org/NLE/CRS/(长按可复制)

学术搜索、开放资源类(6项)

1.开放存取资源图书馆(Open Access Library)

OALIB是Open Access Library(网址:www.oalib.com)的简称,即开放存取资源图书馆,致力于为学术研究者提供全面、及时、优质的免费阅读科技论文,同时也作为一个开源论文的发布平台,为更多的优质论文提供第一时间发布的机会。目前 Open Access Library 已经存有 2,156,417 篇免注册,免费使用下载的英文期刊论文, 这些论文大部分来自国际知名的出版机构, 其中包括 Hindawi, Plos One, MDPI,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和部分来自Biomed 的高质量文章等, 其论文领域涵盖数学、物理、化学、人文、工程、生物、材料、医学和人文科学等领域。

同时,OALIB也在不断努力,以增加论文数量,让更多的免注册、免费用的OA文章可以加入OALIB。截至2014年6月,OALIB的文章数目已经达到 210万篇,使更多的学者从中受益。

http://www.oalib.com(长按可复制)

2.微软学术搜索 Microsoft Academic Search

Microsoft Academic Search is an experimental research service developed by Microsoft Research to explore how scholars, scientists, students, and practitioners find academic content, researchers, institutions, and activities. Microsoft Academic Search indexes not only millions of academic publications, it also displays the key relationships between and among subjects, content, and authors, highlighting the critical links that help define scientific research. As is true of many research projects at Microsoft, this service is not intended to be a production Web site, and it will likely be taken offline when appropriate given the research goals of the project.

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长按可复制)

3.Socolar

Socolar旨在建设为用户提供重要的OA资源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并力求最终实现以下功能:

1)OA资源的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功能:全面系统收录重要的OA资源,包括重要的OA期刊和OA仓贮,为用户提供题名层次(title-level)和文章层次(article-level)的浏览、检索及全文链接服务;

2)用户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功能: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用户提供OA资源各种形式的定制服务和特别服务;

3)OA知识的宣传和交流功能:建立权威的OA知识宣传平台和活跃的OA知识交流阵地。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OA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动态,也可以与他人进行互动交流;

4)OA期刊的发表和仓贮服务功能:为学者提供学术文章和预印本的OA出版和仓贮服务。

http://www.socolar.com/(长按可复制)

4.OAIster

提供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录音、图片及电影等数字化资料的 “ 一站式 ” 检索的门户网站。可按关键词、题名、创作者、语言、主题或资源类型检索。检索结果含资源描述和该资源链接。标引对象包括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记忆计划、各类预印本及电子本文献服务器、电子学位论文、机构收藏库等。英语界面。

http://www.oclc.org/oaister/(长按可复制)

5.arnetminer学术搜索系统

学术搜索系统arnetminer.org,可以根据关键词找到专家、论文和会议;推荐期刊审稿人;关联关系发现等。目前这个系统是针对计算机学科资源做的知识发现服务。 英文界面。

http://arnetminer.org/(长按可复制)

6.scitopia.org

Scitopia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科技文献、政府信息的搜索引擎,内容涉及工程、物理、数学、计算机等学科;另外它与21个专业学会合作,为使用者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最新的研究成果。

通过Scitopia, 可以检索:1、从17 世纪以来至今的超过350万篇的同行评审过的文章和会议录;2、来自全球主要专利机构的5千万项专利文献;3、美国能源部信息网站的政府文献;4、直接连接各出版社的全文电子产品信息,内容更新及时没有延迟。

http://www.scitopia.org/(长按可复制)

阅读、学术类软件(5项)

1. Apabi阅读器

数据库包括RESSET数据库(含金融研究、港股、国际经济金融、工业企业);RESSET宏观数据库(含宏观经济、区域经济、行业财务、海关贸易)和RESSET行业数据库。

2. 书生之家

目前有电子图书100万种,图书包含文、理、工以及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图书。多数是1999年后出版的新书,资源持续更新。现有的100万种电子图书,每本书均提供详细的书内目录导航。

3. “术语在线”

“国字号”背景: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办

“术语在线”聚合了全国名词委会权威发布的审定公布名词数据库、海峡两岸名词数据库和审定预公布数据库累计45万余条规范术语,目前已公布了天文学、物理学、生物化学、电子学、农学、医学、语言学、教育学等120余种规范名词,内容覆盖基础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农业科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军事科学等各个领域的100余个学科。平台提供术语检索、术语分享、术语纠错、术语收藏、术语征集等功能。

4. PDF文件阅读器(Adobe Reader)

PDF阅读浏览器是一款非常实用的PDF文档阅读器软件,它能够适应屏幕的方式浏览,并且支持多点触摸缩放,以及页面滚动,支持轨迹球、超链接、书签及列表浏览,还能打开加密的PDF文件,翻页时还有动画效果,速度也非常不错。

5. 超星数字图书馆阅读器

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专门为各图书馆制作的专业阅读平台,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为图书馆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 超星移动图书馆依托集成的海量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体系,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了资源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具有十分突出的特点与技术优势。


上一条:40个全球免费开放的电子图书馆 下一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0830-1234567
地址:四川警察学院执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