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活动  中心成果  中心课题  学术资源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热门文章 Top10
学术资源
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一览表
40个全球免费开放的电子图书馆
学术资源整理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
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中心基于进一步推动和促进警察执法建设,大力提升警察执法理论研究和警察执法实务工作之间的互动双赢的建设目标,在建设法治中国新目标的思想指导下,在法治公安工作的总体推动下,适时针对我国警察执法和警务实践颇为活跃,而对警察执法的理论研究却明显滞后,至于相关研究成果则更属匮缺的现状,充分契合警察立法和警务发展的规律和要求,着力围绕警察执法基本问题展开研究。

四川警察学院在警察执法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教学与研究成果,充分说明四川警察学院走在了省内乃至全国警察执法研究领域的前列。中心通过对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推动四川省乃至全国警察执法研究的发展。中心形成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对进一步繁荣警察法学的教学与研究,促进警务人才培养,推动我国的警察法治建设,保障公民人权,规范警察行为,具有重大意义。与此同时,中心通过各种学术活动,必能凝聚和培养一批警察执法研究领域的学术骨干,加强全省乃至全国警察执法研究的学术交流,提升中国警察执法研究的学术水平。

本中心鼓励有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员申报基地项目;鼓励业务精通而且擅长理论思考和研究的警务实战人员申报基地项目;鼓励警察院校与公安机关开展“校局合作”,共同申报基地项目;研究人员带项目与经费进入“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立项,本中心给予经费补贴。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0830-1234567
地址:四川警察学院执法研究中心